念安

“我不是梅花,我是枯荷。” ​

【虎兰】粤语五部曲-必杀技

*慎入!背德!!!重口!!!

*3.1k

*上篇 地址:虎兰-蜚蜚 


-


听说,唐小虎被罚了。


高启兰虽然同在京海,但一般只是在医院和家里两点一线的奔波。虽然隔三差五会去探望她哥高启强,实际上和强盛集团也好和唐小虎也好,牵扯都不多。


她总是有意识的避开他俩的会面。最近一次见面是在前天的宴会上,再往前探就要到过年时候了。


“你不知道?听说你哥发了好大的脾气。唐经理在办公室门口跪了快一天一夜了,好像现在还在跪着呢”说话的是京海贵妇圈里跟她关系不错的一个“本来有些话不该我说,但我真心拿你当朋友,免不得来提醒你一下。唐经理跟你哥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了,有什么事骂一骂训一训不就好了吗?何苦闹得这份上”


“打住”高启兰示意她噤声“你真心拿我当朋友,那你也知道我一向不过问这些的”


眼前这位富太太的丈夫跟她哥公司有合作,是捡着她哥掌缝里露出来的残渣发的家,一荣俱荣一损俱损,此刻自然着急些。


“我以为……你会在意的”富太太犹犹豫豫“风言风语都在传,这事不是和你也有点关系吗?”


-


笃、笃、笃


短高跟踏在大理石地面上的声音清脆而响亮。


高启兰走到走廊尽头,在她面前跪着一个人。这人没回头,却在她停下脚步的时候轻轻叹了口气“你不应该过来的”


她本没想来,可那句话一直在脑中盘旋。什么叫和她也有关系?


高启兰还没敲门,唐小虎就从地上站起。大概是跪久了,他还向前踉跄了一下,然后敲响了高启强办公室的门。


什么意思?


高启兰蹙起眉,这是专等着她?


集团上下有无数监控,早在高启兰踏上集团台阶的那一刻高启强就已经知晓。


他看着一脸警惕的妹妹,说不出是失望还是难受。


“昨天阿莲来闹,说前天晚上宴会结束后小虎迟迟没归家,怀疑他出车九。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父亲,也就是小龙的岳父。”高启强拉开椅子让她坐下“你知道小虎怎么说的吗?”


高启强很想让唐小虎当着小兰的面亲口说一遍,但还是关起门来只自家兄妹两个“他说他没有出车九。但是要打要骂要罚,他全都认”


高启兰还是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的看着自家哥哥。


高启强也看着她,叹了一口很长的气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“告诉什么?”


“你和小虎的事”


高启兰倏地笑了“没有什么事,有什么好说的?要有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翻篇一万年了,没什么好说的”


高启强不答话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给她“宴会那天晚上记者拍到的,阿莲就是拿着这张照片来闹”


照片拍的模糊,但不难看出是一对男女在接吻。女人被男人挡住,只露出一角暗色的裙摆和过肩的卷曲长发。但凡当天参加了宴会的,一眼就能瞧出来这个男人是唐小虎,而照片里的女人决不可能是阿莲。


可供猜测的人选不算多,高启兰就是其中一个。


“很多人看见了吗?”她听见自己声音无波无澜。好像越到这种时候,她越能安静下来。


“一个娱乐小报的记者,专爱拍花边新闻的,已经撤稿了。”


没有说,那就是很多人都看见了。也是,谣言都传到她耳边了。


“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哥哥想知道你的想法。你今天来了,至少说明,小虎在你心里是有分量的”


她应该要怎么想?她能怎么想?


“这不仅是你们两个的事,也是我们两家的事。阿莲父亲这两年生意越做越大,和我们集团接轨的业务已经很少了。他仗着他侄子从国外回来,野心很大”




高启兰走出办公室的时候,唐小虎还守在门外,也不知道偷听到多少。


或许他根本不需要偷听,或许这些他全都知晓。


“我的错”他第一句话就是这个“那个记者给我发了邮箱向我要钱我没看到,他以为我在挑衅他才把这照片发出来。是我的错”


高启兰跨过他径直向前走,走了没三步又折返“喝酒吗?”


鲜少有人知道,高启兰有收藏红酒的癖好。在她书柜的下面,有十几瓶年份久远的红酒。


唐小虎知道。


他不光知道,他还知道其实高启兰并不爱喝酒。她只是爱看红酒由杯壁缓缓侵入杯中,欣赏红酒在灯下流光溢彩的样子。


但他不知道的是,在分手后这三年里,高启兰很爱一个人坐在窗边发呆,然后一个人独酌的感觉。


分手给他们两个人都带来了巨变,连书柜也是,三年不见,里面又多了很多晦涩难懂的书。书柜下面又多了几瓶笨重的红酒。


“没想到要喝,醒酒还要等一会”


他们一个窝在窗边的沙发里,一个笔直坐在桌边,看起来疏离的很。


没什么话说。


高启兰一向认为并不是分手了就是仇人,更何况还是她主动将人邀请来。唐小虎默不作声,就只能换她来寒暄“你嘴上我咬的那个疤好了?”


寒暄好像不太成功,气氛没能热络起来,反而像更冰点坠去。


“你那天,去了哪里?分开的时候好像才一点?也没有很晚吧?我不是都说了你再不回家唐太太会闹……吗”后面几个字的语速越来越慢,高启兰无意识吞了吞口水,看着一步步逼近的人“干什么?”


“不干什么”唐小虎在她对面坐下“那里太远了,听不清你说话,也看不清你”


他找了个舒服的方式“你继续说吧,我听着”


说个屁。


高启兰被他这幅无赖样气笑了,一连翻了两个白眼。


能说什么?


“你不说?你不说我来说”唐小虎长长吐了口气。


突然要说些什么还真是无从下手。


他想说的话太多了。



“前天晚上我哪里也没去,在车里坐了四个小时。坐到天快亮才走。”


屋里只开了一盏暖黄色的台灯,有些许昏暗。但高启兰能看到唐小虎说话时亮晶晶的眼睛,一心一意注视着她,除了她什么也没有。


她在听他说他有多爱她。


“这次的事情,你不要担心,我派人去过那个记者的家里,把他拍的照片都拿到了。如果有人和你说什么,你不用理,把名字记下告诉我就行。你放心,我能全部安排好……”


“照片拿过来看看”


唐小虎错愕,在高启兰的再三催促下才慢吞吞把手伸进西服内口袋。


“这记者还是害怕的,只发出去张模糊的。你看,分明就有拍到我正脸”


高启兰拿起一张,照片里的她笑的风情万种,一只手抚上他的脸。两个人视线纠缠,近到好像她的鼻尖擦到了他的唇,只看照片都觉得无比暧昧“技术不错,把我拍的挺好看”


唐小虎眼巴巴看着高启兰手里的照片,见她把抓着照片的手往身后一揣就知道——这张照片她要了。


他就知道。照片他肯定是留不住了。


红酒醒好,高启兰起身去倒酒。突然叹气道“你还是不恨我”


这话出现的莫名其妙。但唐小虎瞬间就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——分手那天她问他“你恨不恨我”,他没答。


到现在她才品出答案。


“其实是恨的”酒倒好了,人却没有走回来。唐小虎只能再度起身朝她走去“因为恨才会做错事”



因为恨才会一个字不说固执的喊她名字;

因为恨才会逼着自己不去想她不去找她;

因为恨才觉得此生再没必要爱同意联姻;

因为恨才深刻体会到内心汹涌澎湃的爱。


“但恨是因为爱,后来看见你就不恨了,也是因为爱。”



他慢慢走到她身边,接过她手中酒杯一饮而尽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”


高启兰觉得这一切都荒谬极了,荒谬到可笑“我提的分手,要你道什么歉?”


网上有个词叫断崖式分手,他们就是这样。明明前些天还窝在一起嬉闹,突然之间就决绝的提了分手,他还尚未反应过来,她就提着行李箱远逃。


所以,他道什么歉?


“我想了很多,”小虎试探着拉住她的手,看她没反应才又靠近一步“是我的错,是我没做好。”


他是个大老粗,不懂风花雪月,干的又是刀尖舔血的活。他只知道自己有很多错,是他不好。是他的错让小兰无法忍受才离开他。



“我恨你”


“我真的恨你”



他们之间的距离被无限拉近,小兰却在最后一刻猛然向后退“你爱我吗?”


唐小虎心里郁闷“当然爱”


“爱就算了”小兰端起酒杯小啜一口“爱你就现在出门离开,别靠近我”


她又开始犯轴。


好吧。唐小虎叹口气,抓着她的手腕把她拽进怀里。


在酒杯摔落在地的清脆响声中,她听见他说“我真恨你”。


红色酒液在木色地板上蜿蜒,倒映出屋中吻得难舍难分的两人。


她只想亲耳听他说他有多恨她。


-


求你别要如从前纯熟的碰我


而我 问我 为何还能够碰伤我


不要让我 一败涂地 输得更多



你已仿佛有神助


一关心我已经 等于再杀死我


-

必杀技的含义大概就是 无论她做了什么  甚至无论伤你多深 只要她在你面前一低头  你就会妥协  你就会心软  你就会投降 你就是阻止不了自己爱她


必杀技的含义大概就是 无论他做了什么  甚至无论伤你多深 只要他在你面前一低头  你就会妥协  你就会心软  你就会投降 你就是阻止不了自己爱他





-

有点后悔为什么要定成“五”部曲 可能是因为结尾恐惧症

为什么补考和考证的事要纠缠在同一时间段…… 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下篇(更恐惧了)

但是必杀技写的我很爽

看到这了点个红心蓝手在走吧~ 点合集看看呀~

下篇虎兰-爱与诚 

评论(18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